【國旗由來】
 國旗是由歐盟旗幟為參考藍本,藍底代表歐盟是科索沃未來的理想,黃色部分為科索沃地圖,六顆白色星星代表國內六個族群,六星並列意謂著各族群和諧相處。







首都普利斯提納 Pristina面積》10,887 平方公里

【位置】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的中部。西部與蒙特內哥羅、阿爾巴尼亞接壤,北部與塞爾維亞爲鄰,東南部鄰馬其頓。


【氣候】地中海形氣候。


【人口】220萬人(2005年估計),阿爾巴尼亞族92%、北部為塞爾維亞族約占5%。


【語言】官方語言阿爾巴尼亞語和塞爾維亞語。


【宗教】阿爾巴尼亞族多信仰伊斯蘭教,塞爾維亞族多信仰東正教。


【簡介】科索沃古為伊利里亞人和色雷斯人地域,後來成為羅馬帝國的一部分。1014年前科索沃由保加爾人所控制,將科索沃重新併入拜占庭。12世紀末科索沃以北的尼曼雅王朝(塞爾維亞的前身)兼併了科索沃,科索沃當時為尼曼雅王朝的政治與經濟中心。14世紀中葉,鄂圖曼土耳其帝國併吞科索沃,使成為穆斯林地區,阿爾巴尼亞人漸漸在科索沃地區出現。1912年第一次巴爾幹戰爭結束時,科索沃由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劃歸南斯拉夫聯邦下的塞爾維亞。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軸心國佔領了南斯拉夫,科索沃併入了由義大利所控制的阿爾巴尼亞,大量塞族人被阿族武裝驅逐出科索沃,戰後科索沃重歸南斯拉夫,狄托政權將科索沃設立為塞爾維亞的自治區,並給予阿族人地方自治。1989年塞爾維亞縮小科索沃的自治權利,阿族人強烈抗議,並抵制科索沃議會選舉,1991年阿族人宣佈建立科索沃共和國,但並未受到承認。1998年塞爾維亞軍隊進行大規模軍事行動,阿族及西方認為這是塞爾維亞進行種族清洗。1999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轟炸塞爾維亞,戰後阿族人大量重返家園,但塞族難民則不願回到科索沃,科索沃改由北約管轄,後來北約將管轄權交予聯合國,預計科索沃將於2008年正式宣佈獨立。

科索沃,一個比台灣貧窮的地方(描述一個國家是不是都要先說明這個國家經濟現況跟台灣比較起來是富有或是貧窮?!)。
科索沃是歐洲最貧窮的地區之一,兩百萬人口中有四十五%在貧窮線之下,每天靠不到一點五歐元(約台幣七十元)過日子;上班族月薪平均兩百二十歐元(約台幣一萬零兩百四十六元),而幾乎每個家庭都有一名成員到海外打工以貼補家用。


那麼貧窮連餵飽肚子都是很奢侈的事,賺錢應該才是最重要的事吧!科索沃人民幹麼要獨立呀,而且還被塞爾維亞用滅族的手段不人道的對待。

以色列人那麼有錢,就算2000多年來沒有國家有什麼關係呢?有錢不是最重要的事嗎?60年前用盡任何方法,回到古早祖先生活的地方,四周都是要攻打他們的阿拉伯國家。他們為什麼就算犧牲了生命、花盡了財富、也要有一個屬於自己民族的真正國家?
不要騙我,經濟跟政治、國家尊嚴可以切割。
選舉不就是在搞政治嗎?組黨不就是搞政治嗎?!
經濟與政治、體育、國家尊嚴是可以切割開嗎?
如果可以切割開,在運動場上就不會看到那麼多廣告牆!也不會看到得勝的選手披著國旗和唱著國歌的熱血激昂了!

我們不可以要求你們這些政黨給我們有經濟繁榮的社會環境、有質感的幸福生活及有尊嚴平等的國際地位喔?!

要賺錢就不可以忍受全球化所帶來的挑戰與不利喔。

一個總統享有那麼高的薪水(凡事先看金錢)、那麼多的特權,還用那麼多人來服務他,選前對他檢驗的標準不能高於法律規定喔?!
法律絕大部分都是有人侵害到他人的人身財產自由權益之情事時,為防杜這些事,所以才會立法規範人民不能這樣做的吧!我的認知法律規定的是最低的遵守標準,法律是公僕執法者執法準繩,只能依此做為標準來執法。要知道人民是你們的主子呀!(這是以前執政者教育我們的觀念,這樣想應該對吧!)
法律決非是一個總統守法的最高標準。請想想人民的觀感吧!雖你沒踰越法律的規範,但卻遊走在法律邊緣佔了便宜!到時可別被我們當藉口說上樑不正下樑歪呀~

要賺大錢的請不要來當官,就算只是拿個幾千、幾萬塊錢那就是貪污,我可是無法忍受。想賺大錢的請去做生意!

根據中國憲法規定中國共產黨是唯一合法可以治理中國的政黨,只有他才能治理中國這個國家。疑!唉!好像有冠上中國的政黨都是一樣的思維,如出一轍。但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t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