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一開始就見超級蠻橫的中國人,在曼谷競賽的頒獎典禮上眾目睽睽之下,使用暴力奪下台灣的國旗,他們根本就無沒有羞恥心、榮譽感。

 兩國人民的文化內涵、民主素養,在清朝將台灣割讓予日本後,台灣這113年經歷無數的殤痛、蛻變與文化融合後,兩國風土人情已經大逕其去。台灣人就像美國人一樣,是一個多種族融合而成的民族,台灣文化已經是自成一格,當然中華文化也是包容在內。Made In Taiwan& Made In China 不都是表示是那一國家製造的嗎?Taiwan已經是一個國家的名字,而不僅是地名了。 台灣最大的資產就是可愛、可敬的台灣人。 而非那些已經是過去式的僵化圖騰!

 2004年雅典奧運跆拳道比賽全程看著陳詩欣贏得奧運金牌,在頒獎台上第一次看到台灣的奧運會旗、台灣的國旗歌在會場上嘹亮響起、冉冉昇起時,心情真的是澎湃激動的眼淚輪下來跟著陳詩欣舉起手五指並靠的行最敬禮。心中多希望下次在奧運頒獎台上再次昇起的是真的能代表台灣人民的國旗與國歌。

而旅美棒球國手陳鏞基(1983年出生)更在日本的棒球場上不畏中國翻譯的特意貶低稱我們為台北隊,他把握機會有自信有智慧不急不徐的大聲說︰「就是很高興能夠代表台灣隊來這邊比賽。」
不需再背負過去種種弔詭的價值觀,陳鏞基代表的就是完全新生的台灣人。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t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